刺青,通俗的來說就是在皮膚上用永久性的染料一針一針刺上個圖案,然後一輩子不抹去。

最近身旁的朋友,每個人的身上總有那看似屬於自己的印記。

Mr.Q身上刺有像昆蟲鬚的的幾何圖形,上頭還刺上only the strong 。

帥氣表弟一退伍,就在脖子上刺上一片楓葉。

少不更事的弟弟在右手,分別刺上西洋龍、鬼頭與一個幾何圖騰。

再看看,我所接觸的青少年,每一個人在身上都有象徵著自己的圖騰....

我開始不懂,那些圖騰究竟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

或許,在原住民的黥面上,它有著文化歷史的軌跡,但....在他們身上呢?

我開始迷惘.....

是因為那刺青的圖案,讓他們有安全感嗎?又或是自信的來源.....

因為別人耐不住這樣的痛,自己卻可以......

還是那是一種肯定自我存在價值的感覺.....

我好像,似懂非懂........

那感覺,是不是就像年少時的我,為了要吸引別人的注目與關愛,

故意製造一場假車禍,讓自己遍體鱗傷,只是我知道我的傷會好,但那圖騰卻會跟隨著自己一輩子,

赤裸裸的提醒自己,曾經的年少無知,不懂,那痛.....真會磨滅嗎?

『刺青』,代表什麼?我彷彿能看透他們所代表的共同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