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鐵道的熱愛 我已經算是走火入魔

一步步身陷深奧的鐵道世界

或許 對某些人而言 是微不足道

對我而言 卻是舉足輕重

這 也算是序論 準備揭開一連串台灣環島鐵路之旅

現在 在華江 得到了老師肯定

ps.導師也是鐵道迷

我想 我的文字不在是單純的文字而已

而是 有情感的心情

我想 我的文章也不在是無趣的段落

字裡行間 揣摩出無盡的意義

自劉銘傳在台建設第一條鐵道

雖然只規劃基隆到新竹

但卻創造出百年歷史的台鐵

這百餘年 從有至無

這百餘年 深深將這鐵道印象烙印於心中

映入眼底 記憶深處

民國8x年

終於完成環島的夢想

又邁進一大步

願景當然指日可待

雖然啊

我現在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

一個基測失常的高中生

一個充滿鐵道熱腸的高中生

一個 帶著無限夢想的鐵道迷

正準備搭乘下一班對號快車

飛奔上人生的高峰

我 不再被厚重的書本給埋沒

埋沒於人海之間

這31萬人中 我最亮眼

我要用我自己的步調

創造出 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縱使我失常從前十志願掉到只甚華江

我只能相信

相信這又是一段人生的歷練

我的程度絕對不只是那312中的2xx

312又代表如何??

那個 我認為 只是無形 毫無意義的數字

比起鐵道的哲理 微乎其微

資質加上興趣

再加上數項才能

鐵道研究 鐵道寫作 鐵道攝影 鐵道模型設計......

圍棋 歌唱 魔術方塊 ......

無人能比

建北又怎樣啊

附中成功中山松山又那怎樣

大同 哼 我也到他們直升標準

只是 世界是不公平的

我卻無能為力


我不輸他們

我不想輸他們

我不會輸他們

放心 在我眼中

我更高他們一等

因為 學校不代表一個人的成就

我不信 只是運氣罷了

這三年 會比別任更辛苦

我更不可以失志

未來的路還很長

三年後一定得揚眉吐氣

搭乘這班列車↓

通勤電車
大 慶
↓ = 慶中台大
台 中


躺在華將校園綠油油草地上

望著無邊無記的天空

以及千變萬化的雲

我恍如置身桃花源

遠離喧囂的塵世



我想 我的未來更不可能只是

在台鐵工作就可滿足

在捷運公司就可滿足

在高鐵工作就可滿足


我所要創造的

是一個 是一座

勳 ~ 鐵道世界

朝向目標邁進

屬於自己的鐵道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