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決定要參加加拿大的哥倫比亞大學英文遊學團起,我就超級期盼這天的到來,連收拾行李也要幻想一下在大學美不勝收的景色!但是離開家人獨自去遊學,令我既興奮又有點傷心。
  雖然出國的次數多的用手指都不夠數,但是這次卻是我第一次坐這麼長程的飛機,旅程長到令我的雙腳發麻像萬根針在刺我的腳,接著失去知覺無法站立,想睡也睡不著!(因為座位太窄了)好痛苦!


你那邊幾點
  有一件事一直困擾著我!加3加1??我一直搞不懂台北與加拿大的時間。常常特地打回家問說:「你那邊現在幾點?」結果一陣冷風吹來,還加了幾個字:「你連時間都不知道!就是時間加3,日期加一就是台北的時間。」雖然父母告訴我時間,但我有聽沒懂,還是常常分不清楚時間!
有一次我在加拿大的時間中午12;40時打回家(台灣時間清晨03:00),結果電話響了老半天,就是沒人接,氣都快氣死了!最後還是班上同學提醒我:「台灣現在是睡覺時間哩!」好丟臉!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在上英文除了和我一起來的台灣人,還來了許多墨西哥人、韓國人、日本人…呵呵我好像來到聯合國了。一開始,墨西哥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喜歡出風頭、愛表現,每次課後活動都要踢足球!直到一對雙胞胎兄弟精湛的球技令我大吃一驚!足球高手喔!他們人緣好到有人寫『情書』給他們,非常受人歡迎。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臉碰頭
 我的最佳球伴就是雙胞胎兄弟,我們在一次的夜間踢球時,為了搶球,我和雙胞胎兄弟中一個叫的男孩,我的「鐵頭功」和他的「厚臉皮」產生了交集,兩人向後飛了五萬七千三百六十公哩!我的頭上一個包,他的臉上也是一個包,我們當作沒事繼續玩,結果領隊一看竟然說要送醫院!因為當地規定外國人在學校受傷一律送醫處理。檢查結果又說沒問題,時間一來一回的這麼一耗,我的睡覺時間竟減少了四小時。(兩點才回到宿舍)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我喜歡這裡的英文課!因為老師非常幽默,總是令大家笑口常開,笑聲不斷。第一週的課程,我把它叫做「步步高升」的課程,我每天都要到下一個班。
別懷疑!我是升級不是退級,也不是留級,終於我來到終極一班,我覺得我好厲害。
  這裡的每個課程都非常充實有趣,非常好玩,老師與助教都親切無比。所以這次的英文課我可是努力又專心的上課。


先斬後奏
  在課餘的時間,我們還去(血拼)了三次喔!這裡的每件商品都貴的讓我買不下去,所以一開始我都小心翼翼的把錢保管好,不敢亂花!可是有一次,某個東西讓我心裡像螞蟻我的心,癢癢的。
當老闆說只剩最後一個機會的時候,我心裡的魔王戰勝了天使。
當下毫不猶豫的去執行了!那就是買下「粉」貴的──。買了之後,我開始全身無力,接著開心的想大叫亂跳,但是想到回台北可能會體無完膚、皮開肉綻,就沒力了。管它的!
打雪仗
遊學期間的最後3天,我們都在惠斯勒渡過。這裡可是2010年冬季奧運的預定地呢,雖然我們不是奧運選手,但是我們也有完成攻頂的任務哩!(做纜車啦)。
在這裡每天都是玩樂天,傍晚不是打球就是挖陷阱,早上則是上山去打雪仗喔!山腰是我們必定停留的地方,整片雪地是我們的基地,無論是朋友或是陌生人,都是我們的目標。丟雪球、滾雪球及在雪地上打滾……日子快活的很。


注意!熊出沒
在離別的那天,我們起得特別早,但是突然我感到周遭有一股殺氣,宿舍鬧哄哄的。大家都擠到領隊房間面對著窗外,我起先以為他們被罰站!
原來是外面出現了一隻小黑熊,小黑熊正在尋找食物。於是我興沖沖的衝到樓下,拿起相機準備拍照時,老師突然擋在我面前以嚇人的語氣說:「!」害我嚇得臉色發白,只好回樓上搶個好位子拍張小熊的照片留作紀念。


心得
加拿大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車子一定會禮讓行人及動物。有一次我看到有一輛車子不小心撞到一隻松鼠,車主不但馬上下車察看,還抱起松鼠回車上,並開始翻地圖,我想他大概是要帶牠去看獸醫吧!難怪加拿大的動物無所不在,希望我們台灣人也能像加拿大人一樣愛護動物,讓台灣向好生態說歡迎光臨!
從我決定要參加加拿大的哥倫比亞大學英文遊學團起,我就超級期盼這天的到來,連收拾行李也要幻想一下在大學美不勝收的景色!但是離開家人獨自去遊學,令我既興奮又有點傷心。
  雖然出國的次數多的用手指都不夠數,但是這次卻是我第一次坐這麼長程的飛機,旅程長到令我的雙腳發麻像萬根針在刺我的腳,接著失去知覺無法站立,想睡也睡不著!(因為座位太窄了)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