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入中秋,晚風拂過臉上的氣息,稍涼。這一載,感覺眼一眨就這樣過了。

----------------------------------------------------------------------------------------
藤原:

一早起來,習慣性地把手提電腦掀起,回覆著前一夜堆積的留言與信件,或者看看MyBloglog上有哪些朋友探訪了我的文字,然後又再度陷入無止境的瀏覽再瀏覽,最後我無意間踏入了你的領地,停留在我從未發現的篇篇文字。

是啊!過去你曾無意間跟我提起,你也會在某個我曾熟悉的社群敲著心情文字,還說:「哪天妳突然發現了,就什麼都懂了也說不定。」,對這段沒來由的對話,的確摸不著頭緒,「什麼都懂了」代表著什麼,當時我沒多問,甚至也沒向你索要網址,去一窺究竟。

最新的一篇文字上,你敲了一篇因為忙於事業的心情,交代著這半年多來為何沒有記錄心情的理由,前一篇的新年祝福,日期落在我與「他」家人年夜飯的隔日,我先瞥見了祝福文字旁的照片,剎現的影像,嘴角上的笑容,與我印象中,那個在駕駛座總是側著臉的微笑,是一樣的弧度,但,卻仍覺得你很陌生。快速地跳覽了其他篇幅,卻找不著某年在台北的初遇,原來,其實,我未曾走入過你的世界(?)。

說實話,看到這些文字,我是紅著眼眶的。也許至今你不會知道,年初的那一封Email是因為下一個很大的決定:我捨棄了追尋十多年的夢想,和兩年多來的努力,我切割那時所有的負面情緒,讓自己壓抑過久的悲傷一次在返往台北的路上宣洩,雖然我不想把這個遺憾建立在你身上,但每當家人朋友提起,我還是會想到那兩三個月的唐突和荒謬...

看完了所有,那麼,我又該懂得些什麼?

或許,你早也忘了這段談話,而我也明白,無論是我們維繫多少年的友誼或者曾經驟炸的火花,都已經是過去,懂或不懂,似乎也不再重要了。或許,也是因為你,我才能遇見一個與自己生命如此契合的「他」,你曾跟我約定,如果後來跟別人交往了,要跟你說一聲:

還記得嗎?我曾經玩笑地跟你說:「我會記住你的地址,因為有一天我會喜帖給你。」也許就快成真了...


Sincerely yours,

某年夏天的橘子 07,09,09.









同步發文於『哲學主義』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