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與婷相約在師大的狗狗小店,在貴賓犬的百無聊賴中,還是老朋友溫暖親切。也因為如此我的人生課題於那個歷久繁忙的夜市中昭然若揭,只能說心裡終於像一張白紙回歸到潔白單純的的面貌。究竟人生有多少課題、什麼事情可擁有多麼沉重的力量,都是一時、拘限、因人而異又不需要太在意的小事。

你的孤單、你的難以啟齒、羞於見人都在這個世界上搬演過無數次,因此世界宣稱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繁華、光榮、驕傲都是真實的存在過,我想當初考進師大的人們心中都是這般美好,而世人亦如此推崇備至,曾幾何時我聽見來洗頭的老太太也遲疑了學校的未來。但坐在白露夜晚昏黃街燈的光廊旁,從公車站的木椅忘去是精心璀燦的校門、一棵棵可能聳立數年的白楊,這條路上的川流不息依舊,而時代遷徙與人事已非的爭辯應是不存在的,曾經的美好他真實的與你身處在同依個時空過,如果你用現在的評價去衡量便是錯誤的評判標準。因為他依然是他,屹立不搖、不曾更改,在每棵樹的見證下無論是極細微的悲歡離合、宏觀的家國成敗,那在你面前的白楊依然兀自的生長、這座校園依然風韻綽約。

改變只是不變的一種規律,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愁的又何必是燈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