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哀斯說:

每個星期五都埋葬掉星期四

但是他不知道

我們每天埋葬掉的 不只是時間...

埋葬掉流逝的時間的同時

也間接一點一滴的埋了我們的夢想與憧憬... ...

你覺得越長大越自由嗎?

時間其實沒讓我們自由

只是讓我們被縮小 被侷限



還記得小時候的童言童語嗎?

『小朋友,以後長大要做什麼ㄚ????』

『導遊~~』

『我要當老師~~』

『ㄟ~~~我呢~~要當科學家~~~』

這都是小孩還沒被分門別類前說的話

當國中時我們面臨了第一次分類

高中和高職 = 會讀書和不會讀書

高中後呢?

分成123類 =會數學和不會數學

接著大學

分幾百個系=會玩和不會玩

再再來是工作 =會賺錢和不會賺錢



就這樣的

攻讀一個固定的領域後

找到一個固定的工作

找到一個固定的另一半

找到一間固定的房子

過著每天固定的生活~~~

開始套在一個小框框裡無法自拔

縱使有多大的夢想也得對現實低頭

然後看著電視機發牢騷:唉``我也是有夢想的

我哪能冒險呢~~我有一個家要養耶

所以   你可以想見

他們會把沉重的希望放在我們身上是多麼自然的一件事


其實

大人是忌妒我們的

因為我們還有著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