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摩托車,四通八達的大馬路,我用我的速度騎著車,

速度感、安全感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每個路口、每個判斷,我今天從實習學校回家的途中,就在離家不遠的巷弄停轉,

原以為可以安然無恙的慢慢騎過馬路,說時遲,那時快,

有一台車從右手邊的直線馬路疾駛而來。


霎時間,我感受到了那種直逼而來的壓迫感。




雖然,我順利的到家了。


但是,我要告訴自己,「我下次過騎摩托車過有岔路的馬路時,我還要更小心!」





畢竟,「安全」才是回家的唯一平安之途。

不可以心存僥倖,無論是面對馬路上林林總總的突發狀況也好;
或者,教室裡突發的大大小小狀況,
我都要更加有耐心,無論面對任何問題,我都要自己多加留意,

我的生活哲學是每一天都要過的充實、心靈要保持
像高山湖泊般映照著藍天白雲般寧靜而不輕易受到外在事物的紛擾而感到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