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一支烟,以为那样会让我温暖。灰色的烟在指间环绕,身边的烟味厚重了起来。我讨厌吸烟的女人,所以我讨厌自己,尽管太多的时候只是点一支烟看着它燃烧而已。我想我只是个玩烟的人。
                                         
我有一个朋友,她是一个吸烟的女人。白净细长的手指夹着有着淡薄荷味道的烟,包装很优雅,如同她吸烟的姿态。但是,她不是玩烟的,她没有浪费任何一点烟草,将所有的烟都充实到她的肺中了。她有一个男朋友,喜欢她的理由只是因为她吸烟的姿势很帅。我不懂帅是一个什么概念,我只是知道我越来越讨厌她了,如同厌恶我自己一样。
                                        
她说烟可以给让她放松神经,以前遥远的距离让我无法理解她的生活,可是现在我开始懂她了。每次她看见我点着只是让烟燃烧着。就总是笑着和我说:玩烟一样会受到烟的侵害哦。我只是说,我在学着和你一起堕落。她说:不要。我说:可是我已经开始了。这个世界一半的人忙着奋斗,而另一半的人忙着堕落。既然已选择堕落,我就要看看什么是堕落的底层。她无奈的看着我。随后拉着我的手说:那我们就一起吧~!
                                        
因为无奈,我学着抽烟,因为分手,我学着喝酒,因为无聊,我学着上网,因为寂寞,我学着疯狂……我收起可以起飞的翅膀,看自己在悬崖坠落,看着同样的和我一同坠落的人。
                                       
疯狂的生活方式让我和她一样。两个堕落的女人在一起嘲弄彼此的境域。她看着我。我看着她。一起悲哀的笑了。虽然笑的有点委屈。有点傻。但是却庆幸还能的笑出来。
                                        
夜深了,两个女人在黑暗中散步。沉默着,不知道该去干什么~我们不想靠近男人,也不愿意被男人接近。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都没有胆量去放纵自己了,也许这是我们堕落的最后的原则,如果堕落有了原则,那还是什么堕落?冰冷的身体支撑着悲哀的思想。有点迷茫。
                                        
忽然她开口说:“其实,我想过死,可是我不甘心,我还没有过真正爱我的男人,我还没有嫁人,我还没有自己的宝宝和家庭。可是我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一无所有。我只是想找一个人付出,以为这样就可以有了幸福和依靠。可是我错了,男人喜欢游戏,可是女人真的玩不起。我输了,输掉了爱情和我的一切。”她轻轻地说着,刺痛着我。我的心也跟着碎了。她流着泪望着我。看着她美丽的面容夹带着悲剧的色彩,我难受极了,只能苦笑着说:可能漂亮女人没有真正的爱情吧。怪你过份美丽了。让男人没有安全感。所以男人甩了你。扑哧~~~~~~~~~~~~她破涕大笑说:这算是安慰我的话吗?漂亮也有罪呀?搞不懂~!是呀~美丽无罪!“别说了``我们回去吧,好吗?”我搂过她,在夜色的护送下回去了。
                                        
以后的日子,我们努力恢复着最初的生活方式。远离了烟,远离了酒,远离了网,我们平淡的生活,我们之间没有了过去的言语,只有彼此警示的眼神——要爱惜自己!
                                         在她生日那天,我们相约出去放松一下。我们感受着一切都市可以给予我们的繁华,挤到酒吧去听吵闹的音乐。当听到哀伤的曲子时候,我们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泪。“`我想抽烟。”她说。“只许一支。”我警告着她。“恩~~好的。”她像个小孩,笑着答应了。我们买了一包女士香烟,她抽出一支很快的就吸了起来,我依然点起一支看着它燃烧。我想我可能根本不喜欢烟。就像不喜欢再恋上一个人似的。再回头看着她依旧是爱吸烟的样子。可能她永远摆脱不了烟的诱惑吧。想想她那可怜的面容永远是无谓的笑着。我突然为这样的女人感到骄傲。对她最初的厌恶也随之烟消云散,变成了羡慕。不得不承认我羡慕她的坚强。洒脱。聪明。我想我永远也学不来她吧。这时她看了看我。说了声:浪费!随后又沉默了。
                                        
夜深了,我们起身回家了。她说:我们来比赛看谁先跑回家,不可以坐车的哦。只可以用跑的。这样好傻~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她对我淡然一笑。说:开始,于是我们跑着。虽然跑的很累,但是谁也没有停下来。最后,我们终于跑到家了,也累了,打开门倒在床上就睡了。
                                        
醒来时,我们发现我们两个人都病了,通红的脸和昏沉的脑袋告诉我们是发烧了。我们彼此照应着吃了药,躺在床上,我们相视而笑,她说,“我以后不抽烟了,真的。”
­
  “保证?”
­
  “是的,你也是``好吗?”
­
  “恩恩~没问题。”
­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