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上那份自認為是最通俗的眷戀漸漸落幕時,什麼才是獨自的生活?
不再當個寄生蟲過著依附著誰的日子,不再讓心掛在誰的身上想著約定時間的倒數,
將那些不屬於體內的成分而是外在附著物的那些身分,仔仔細細地一絲ㄧ毫斬斷無遺,
難道做了這些動作就可以讓心重返自由了嗎?這,或許會是個絕對的問句。

如果自由是信仰,一遍又一遍的追尋著萬分之ㄧ的可能機會,這又該如何解釋?
如果依附是信仰,遇上那些不可理喻的對待時而奮力逃脫的力量,這又算是什麼?
如果
不依賴且不眷顧這才是信仰,那麼獨自走在街頭的背影即是完美的選擇和答案。

只是,人終究可以選擇幾次?可以更換多少次信仰?而那一次哪種方式才是最終最美的結果?
或許是簡單,一個念頭想讓反反覆覆又沾滿油膩的赤子之心重返,尋找最真最初的信仰。


別問信仰是什麼?一直一直存在...在你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