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或許有些道路,在某些人的眼中,是非社會期望下走偏了的路
離婚、外遇、未婚生子、單親家庭、同性戀、加入黑社會......
有的人十分難以接受或者說接納這些人,他們認為這些人犯了錯且必定是人格怪異者
我從來不曾對於這些人或事抱著異樣的眼光
因為他們就在週遭、就跟我生活在一起,他們是我的親人、我的朋友,而且都是好人

當社會去責怪情侶或婚姻關係中的第三者時
我知道他們從不是有意要去傷害任何人,他們只是愛上一個別人認為不應該去愛的人
他們不是就長的一副狐狸精模樣,只想把男人從情人或老婆孩子身邊拐走
他們有的是我最深愛的家人、有的是我的朋友,他們都很平實地在過每一天的生活

當社會不理解為何離婚率升高,批判這些人缺乏責任感、對婚姻太過輕率
我知道他們都曾經努力嘗試,很多問題卻不是勉強就會有結果
他們就是我的父母、還有我的親戚、以及我朋友的兄弟姊妹

當社會認為同性戀是一種病態,硬是跟娘娘腔或不男不女畫上等號
我知道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他們也只是在尋找真愛,而真愛無關性別
他們是我的親人、我的同學、我的同事、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