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名稱:范瑋琪
專輯名稱:哲學家
發行公司:福茂
樂評人:手指練銀槍
樂評人評等:四顆星
購買指數:四顆星



我想范范成為歌手只是想自在的唱著,就像她現在表現的一樣。不招搖、不夠華麗、沒有激烈的舞蹈,連髮型也不是很難整理。

很少專輯主題像【哲學家】這麼貼切, 范范把歌匯入她的哲學裡,清楚而簡單,聽完之後你會發現,嬉皮的定義與哲學的解釋都緊緊在同一個自己身上, 只是多半我們都太過謹慎與現實。而那些穿著新款嬉皮的人,不曉得心裡有沒有回復到60s的衝擊,愛與歌曲以及和平,都是試著拯救動盪世人的解藥,若是還沒有準備好這繁雜的歷史描述,我們可以由歌曲先來感受一點點蛛絲馬跡。

范范從故事一開始就是這樣唱著,這次的【哲學家】更是一個特別貼切的提醒標誌,提醒我們生活中不需要重鹹,反而呼吸的更順,有些悲壯的情節若是清淡一點描述,會讓人哭過之後還有力氣。在【哲學家】營造的氣氛裡,從「是非題」開始,緩緩把記憶從上一張專輯裡更新,接著「你只有一個」的口白帶我們進場聆聽,歌詞描寫的失戀安慰情誼聽起來相當誠懇實在,范范一直在姊妹情誼裡表現的感情豐沛,信守捻來都是撫慰人心的佳作。「不能跟情人說的話」讓我們再度夢迴劉奶茶的聲音,這兩個很難讓人串在一起的歌手,沒想到在聲音與氣質上都相當和稱,咬字的習慣還驚人的相似,重唱處險些讓人分不清楚誰是誰,看來女女對唱自范范與張韶涵之後又添上一個經典。 新聞稿裡劉若英說『范范都把好歌唱走了』,這句話說得非常有感且真實。選歌的人一定是千挑萬選,這些不可多得的好歌一首一首都完美無敵。從「哲學家」到「范范之輩」輕盈曲調不作態的滑行在流行樂壇裡,就像無印良品在市場上一樣好認又突出,范范把音樂重新回歸到生活的本質裡,淺輕了流行音樂裡高不可攀的壓力。

范范讓我們知道心中的嬉皮沒有歌唱伴隨,是不對的。她邊走邊吟唱著,我們便聞到花草的清新,那些花是腳邊也是湖邊,是一種你想帶到任何地方的小小種籽,激發你也跟著向陽光移動生長,去享受你的生命。自由自在的哲學家,這名字實在是太美了。




原文連結: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Review/Chinese/200709/14/7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