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活在謊言中,不斷、不斷的給自己相信的理由


我存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裡,如同我所希望的--有個溫暖的家庭、有個臉上總是帶著笑容的父親、有個只要我想哭就能提供我懷抱的母親、有個能夠跟我分享心事的妹妹。


哦,這一切都是我的希望。


我給我自己的心靈寄託,讓自己的心靈存活在個至少還是「完整」的狀態。


不過在表面上這是不合常理的。


我試著找個依靠,能讓自己堅強休憩。


只是,當我看到了許多放下自己堅強的人,後果卻是被束縛。


我開始在想,放下後的代價。


或許,「自由」才是我真正追尋的東西。


我熱愛「自由」從小大到我所追尋的不只是這個嗎?


不過,當我追逐到「自由」,它讓我擁有好多,但也失去許多。


我擁有了自己的世界,但心靈卻不受控制的扭曲、破碎;我擁有了自己的空間,但自己卻把自己逼向狹隘的死角。


是否,我不適合擁有「自由」


我找尋不到屬於自己通往「自由」的道路。


我追求著完美,想辦法讓自己達到完美的巔峰,是為了他們,我的家人。


哦,「完美」跟「自由」兩種極端的事物,似乎它們就是互相束縛著對方。


我是長女,長輩們第一個看到的是我,給我的期望是最高的;外人看到的第一個是我,看我的成就斷定我的家庭;親人們第一個看到的是我,用我的文憑取決態度。


對我而言,我所看到的是這樣,家庭給我的訊息依然。


我不想去在乎他人眼光,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我想做的事往往引來會「異樣眼光」,令我覺得太礙眼。


說不定,我必須剷除這些「異樣眼光」才能獲得「自由」,只要剷除了「異樣眼光」我離「完美」就更接近了。


我希望能讓我家人感到驕傲,所以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