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雨天,
我的生命翻了一頁。

當然,
有期待,
畢竟是長久以來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但混雜更多的情緒是惶恐,緊張,不安,
胡思亂想。
讓我憶起了許多人生新階段的開場。

待會兒要去參加一個同學會,
有我想見的,
不想見的,
那是過去的某個篇章,
或許還結束的不夠漂亮,
卻有我一筆。

翻來覆去之間,
我的故事,
融入了新風景。

「和綠道別後,在回家的電車上我翻開在車站的晚報看看。試想想這種東西我一點都不想看,就算看了也完全無法理解。我一面睨著那莫名其妙報紙的紙面,一面繼續想道:自己往後到底會變成怎樣下去呢?包圍著自己身邊的事情到底又會怎麼改變下去呢?有時候,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在我周圍,世界正怦怦地打著脈鼓動著。我深深嘆一口氣,然後閉上眼睛。我對自己今天一整天的行為完全不後悔,而且如果今天可以重新再來一次的話,我確信還是會完全地一樣照做。」(P345,【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