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大早,搭便車到屏東火車站,跳上往高雄的自強號,
我昏昏欲睡。
過了兩站,高雄到了,站在刺眼的太陽底下,
我以為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太陽公公可賞臉了。
擁擠的高雄街頭,人潮依舊,
熙熙攘攘,差點吞沒了我。
坐上往外婆家的公車,人群擠得我無處可站,
大概是政府響應無車日,以至於大家便高興的搭著免費市公車,
不想錯過這個好機會。

在外婆家陪老人家話家常,想好好把握時光,
不想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感覺。
道過再見,往漢神百貨走去,
一個人在地下室挑著剛出爐的麵包,
一個人逛著無印良品,
一個人想著要買後背包,
價錢不賴,實用性也高,可是顏色不佳,
我自言自語著。

一個人跳上往新崛江的公車,
往九乘九文具店走去,
一個人挑著文具用品,
儘管家裡的抽屜已經塞不下,
我還是挑著。
這時的天氣,悶的不像話,
秋老虎果然威力十足。
一個人再度坐往火車站的公車,
真正該買的書還沒買齊,
在有冷氣的書店裡,紓緩一下煩躁的心情,
突然感嘆起,小鎮上真的物質缺乏,連文化都不足,
如何培養小朋友閱讀的習慣呢?

一個人逛著街,
一個人挑著衣服,
一個人買了包包,
一個人點了 ㄧ杯清涼可口的飲料,
坐在街口,望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不也是樂趣。
這時,開始下起大雨,
像是一掃早上悶的不像話的天氣,
頓時清涼不少,
人們急急忙忙的躲雨,
而我卻享受著難得淋雨的好心情。

一個人並不寂寞,
寂寞的是自己感覺寂寞的時候才是寂寞,
一個人習慣了,
而在朋友來訪時才真正發覺自己並不是只有一個人,
在每個角落,都有熟悉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