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定要正常上下班?吃一樣的東西?坐同一班公車?
為什麼我一定要什麼都努力做到最好?
為什麼我一定要當好學生好職員好媽媽?
我覺得好累。

我不一定什麼事都要那麼盡心盡力吧?
我也想偷懶的隨興所至,享受當懶人的樂趣。

我也想偶爾偷懶一下,想從日常的軌道中逃走,看看和平常不一樣的風景。我不想老是強迫自己把什麼事都做到最好,我想放縱自己做些不一樣的事。

如果可以不用照常軌來,如果可以暫時離開例行性的生活軌道,我想做什麼呢?
以禮拜天為例好了...

禮拜天上午,我不一定要作早餐吧?
我要在餐桌上留張字條,叫兒女醒來後,自己烤麵包吃;然後,我要自己一個人,輕輕鬆鬆的砸大錢去五星級飯店吃高級的自助式早餐,一面喝著濃醇香的咖啡,一面悠哉的看報紙,耳邊聽不到兒女的吵閙聲,也沒有洗衣機轟隆隆的躁音!

星期天下午,我不一定要在家裡掃地拖地吧?我想去逛誠品,然後去華納威秀看場電影!

星期天的晚上,我不一定在廚房洗洗切切,被油煙燻得滿臉汗水及油水吧?我想悠哉悠哉的去逛夜市,吃吃喝喝,買點小東西,然後再開開心心的回家!

雖然很多人的願望是環遊世界或者變成貴婦名媛,但平凡渺小如我,最大的願望只不過是,當我覺得累了,就放自己一天假,享受一個悠哉自在的禮拜天。我想要放縱自己不用作三餐,不用掃地拖地洗衣服,然後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只要能夠這樣,我就心滿意足,只要能這樣,我就覺得 真 是 太 棒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