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迷百人接力賽 第四棒 Leanne (女,處女座,1981年生,補習班老師)
 
地點:麥當勞頂好店
時間:2007年7月12日 19:00~20:30
 
 
哪一首歌讓你喜歡上五月天?
我本來就很喜歡英式搖滾,直到他們主打<擁抱>時,我才真正注意他們的音樂。高三時還會去PUB看他們的表演,但因為未滿18歲,晚上12點就必須要離開。
 
為什麼喜歡五月天?
他們出道時我還是學生,他們的歌正好唱出學生的心聲。他們發第一張專輯時遇到父親過世,在這張專輯中五月天唱出對瘋狂世界的無奈,但又要努力面對,還好能靠這張專輯陪我度過那段歲月。
 
第一場參加的大型演唱會?
是在台北市立體育場的168演唱會,那場門票是去樂利杯買一杯百香果冰砂換來的,本來一杯換一張,我硬是跟老闆凹5張門票,現在還有一張沒用過的放在家裡收藏。我還記得排隊的時候下傾盆大雨,從此之後,每次參加五月天演唱會一定就有大雨,誰叫他們的雨男威力如此強大,所以他們的演唱會還是要辦在室內會比較好。
 
聽完168演唱會的感覺?
我覺得這是台灣20世紀末的一場盛會,在那之前,在台灣沒有樂團開演唱會,當時有名的四分衛、骨肉皮、亂彈、刺客,都沒做過,五月天是第一步將地下搖滾音樂邁向大眾市場的。後來我在唱片行不小心撈到五月天出道之前的專輯《擁抱》、《ㄞ國歌曲》,還有朋友給我的早期《DEMO帶》,聽完後覺得阿信在當時真是一位文藝青年,就像現在的蘇打綠一樣,不過,五月天現在做的歌開始有點芭樂。
 
你對五月天在PUB表演時期感覺如何?
土,不像現在的大學團比較fashion。學生時代,我是極度崇洋媚外的人,很喜歡聽披頭四、邦喬飛,但自從去PUB聽完五月天後就變成他們的fans。那時,有他們的場子都會爆滿,因為pub場地也不是很大啦(笑),大家都會很HIGH、一直跳,當時已經有一群固定班底在跟,那群人即使到現在也會在活動中出現。
 
跑活動發生什麼趣事?
有次活動遇到大颱風,全身都溼透透,竟然被中視新聞抓去訪問。講到這裡不得不提吳建恆,在士杰還沒當活動主持人的年代,吳建恆真的很挺五月天,大颱風那天就是他主持的啦!還有一次因為吃太飽,然後我就在活動現場吐了。有次活動辦在大學聯考第一天,那天是夏至,被炙熱太陽曬了好幾個小時,我就昏倒了,後來被朋友打了幾巴掌後才清醒。
 
為五月天做過什麼瘋狂的事?
2000年【十萬青年站出來演唱會】有去夜排,進場站在舞台前二排,不過以前夜排還算容易,現在可就難了。以前我比較任性,有次上台偷渡iPod想請瑪莎簽名,瑪莎堅決不肯,這時真的要感謝怪獸,在瑪莎跟我說不行的時候跟我握手並說沒關係,阿信也跟我說「好久不見,你又來了。」,這讓我知道歌迷應該要守自己的本分,不要騷擾他們。
 
參加簽名會有發生什麼趣事?
2007年跨年簽名會時,五月天簽到早上還換座位,我帶5張CD上台,瑪莎說:「我個人謹代表滾石唱片跟你說聲謝謝。」。那時我已經非常想睡,頭都快昏了,瑪莎你怎麼還有精神碎碎唸啊?!哈!還有怪獸~我就說了:「怪獸~哇你簽到鬍子都長出來了!」,怪獸:「 啊是犯法喔!!」,笑死我了!!!!!!
 
會收集五月天的相關物品嗎?
我會收集票根,還會留下每一場的螢光棒,在上面寫下日期做紀念。不過現在不做了,太累了。
 
因為五月天而認識陌生朋友嗎?
有,一開始我去一個討論五月天的聊天室,認識一群朋友,還有網聚呢,到現在都還有連絡。有次在聊天室,還發現同校的,而且我們教室就在上下樓,然後就在學校相見歡。2000年PUB巡迴就是跟這些朋友一起跑。現在我比較低調,都用網路跟大家聯絡,但每次一到活動現場,就有打不完的招呼,感覺就像和老朋友相聚。
 
五月天影響你什麼?
我要謝謝五月天,讓我認識很多台灣的樂團,在跑PUB巡迴活動時,也接觸到同期其他樂團的音樂,如花生隊長、1976、旺福。為了五月天而參加【野台開唱】,讓我聽到更多的樂團。因為五月天對演唱會品質要求很高,越來越好的Audio和舞台效果搞得我現在對台灣搖滾樂的表演變得很挑,我會去看別人的表演來和五月天做比較。因為五月天,讓我開始對音樂產生不同觀點和素養,本來我不聽其他類型的音樂,因為他們的音樂越來越多元化,譬如最近的《神的孩子都在挑舞》、《為愛而生》,所以我也漸漸開始接受與發掘新的音樂類型。
 
你對五迷的感覺如何?
我覺得當歌迷就要有歌迷的本分,不要給他們造成麻煩,現在只要有人在夜排,別人都會說是五月天害的,而且這樣對社會也會造成麻煩,變成一種排隊趨勢,譬如去百貨公司排隊買限量包。不過也感謝滾石唱片讓我們排隊,才讓我知道別人的活動的排隊規劃真的很爛,因為五迷人很多,慢慢建立良好的排隊模式,現在真的進步很多。
 
你覺得五月天對歌迷的態度如何?
他們對歌迷很好但不會踰矩,我覺得他們對遵守本分的歌迷比較好,對那些舉燈牌、拿手拍、瘋狂追逐的歌迷會比較兇。我在路上如果看到他們一定掉頭就走,不想打擾他們的私生活。有次參加蘇打綠的活動,突然發現隔壁的隔壁站的竟是瑪莎,我快嚇死了,不想被發現,因為不想被貼迷妹的標籤。
 
家人或朋友會反對你喜歡五月天嗎?
別人會說為什麼一把年紀還喜歡五月天,我都不在乎他們說什麼。其實我已經很少參加活動,只有參加北部的而已,現在是為了和老朋友相聚才參加的呢。
 
五月天讓你感動的事?
他們真的很厲害,演唱會全程都可以維持氣氛一直很high,甚至在【你要去哪裡 演唱會】都要跟大家暫離了,都還是能讓表演的熱度不減。【你要去哪裡 演唱會】我沒哭,因為我知道他們一定會回來;【天空之城 演唱會】當他們回來時,我哭了,因為他們真的對歌迷做到承諾。後來在《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簽唱會時,送給瑪莎我從英國帶回來的披頭四杯墊和玻璃杯,我還用披頭四的明信片當作卡片寫字給他,結果在【101未來博覽會】的櫥窗內,我看到那個杯墊,我驚訝地大哭大叫,原來他們真的有把歌迷放在心上,本來以為他們會不在乎的,但該表現的時候他們還是會表現出來。
 
為什麼你特別喜歡瑪莎?
喜歡BASS是我個人癖好,聽iPod都把BASS調最大聲,譬如聽〈啾啾啾〉。聽別的樂團也會特別注意BASS手,所以從第一張專輯開始就比較注意瑪莎,當時他在台灣BASS界應該排不到前十名吧,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還是彈得很厲害。(哈)
 
對瑪莎越來越紅的看法?
很好啊,不過瑪莎應該不會很開心,他這麼愛低調。不過他真的是個愛講話的人,因為他嘴夠賤。
 
對阿信有什麼看法?
我發現常和阿信常撞衣、撞鞋,甚至限量款的都會撞到,他是不是在模仿我啊?!(呵呵)
 
想對五月天說什麼?
多作公益活動吧。前陣子全球七大洲接力的「Live Earth」全球抗暖化接力演唱會,很可惜五月天不是台灣派出的代表,可能是檔期不能配合吧?現在五月天會到世界各地舉辦演唱會做宣傳,但我覺得除了賺錢之外,應該也需要對社會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給你一個願望,可以要求五月天和你做任何事情,想做什麼?
希望能和阿信合唱〈擁抱〉。
 
如果五月天暫別歌壇,你覺得如何?
支持他們的決定,很希望他們能休息一下,就像之前當兵那段期間,復出後反而創作更棒的作品。


 
米粒後記
她是我的五迷朋友的朋友,雖然不熟,但對她超有印象,第一是因為她非常喜歡瑪莎,第二是她對五月天會讚賞也會有批評,而且也和瑪莎一樣會一針見血,當初就很期待她能參加訪談,結果內容果然特別,也讓我了解我不知道的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